短暂停留于此

苏沐秋说:“我只是想说再见而已。”

1.

       苏沐秋盯着路边的红薯摊子发呆。

       我坐在他旁边聚精会神的……喝奶茶。

       苏沐秋是我在大街上捡到的。据他本人说,他是个鬼魂,关于我为什么能看见他而满大街的人都跟瞎了一样,他本人和我都感到十分困惑。

     “一定是你也快死了。”这位沉思了半天的鬼先生十分肯定的对我说出了这个结论,“只有同类才能看见同类。”

       我:“呵呵。”

       我硬了,拳头硬了。

       这位鬼先生除了自己叫苏沐秋以外一问三不知。我至少坐在路边的长椅上跟他关于他的来历探讨了整整一个小时,屁都没问出来,只知道要把这尊大佛送走就要完成他的一个愿望。

       好,那么当务之急就是实现这位先生的愿望了。

       呸,我又不是雷锋,这事谁爱干谁干。长椅好冻人,好想回家。

     “你必须干哦,”苏沐秋幽幽的说,“先不说现在只有你能看见我,你要是不干我就跟你跟到死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噫,宁就是当代死神吗。

       我视死如归:“少年哟,说出你的愿望。”

       苏沐秋:“不知道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都不知道要我实现个球球的愿望啊?

       他补充道:“这个愿望也挺好实现的,没准我只是想吃个糖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话音还没落,我就往他手里塞了一把糖:“来来来,大哥吃糖。”

       此时,这位大哥伸手一指:“我想吃烤红薯。”

       我屁颠屁颠跑去给他买了。

       虽然一介鬼魂能碰到实物十分匪夷所思,但这又不关我事,我只想快点把他送走。

       没想到这个祖宗盯着烤红薯看了半天,就只是捧着它坐在那暖手。

       没有消失,没有不见。

       那我还能怎么办呢,还不是像个父亲一样把你原谅。

2.

       经过百般思量(其实就是穷)后,我只得让苏沐秋暂住在我家。

       他对我摆在客厅里的游戏机表现了极大地兴趣,窝在沙发的一角,打游戏打得不亦乐乎。

       我不明白我为什么会轻易地答应了他,甚至还带他回了家。

       可能是因为我一眼望去的时候,就看见这个人安安静静的站在喧闹的人群外,事不关己般抬头看着天。

       可那天上分明什么都没有。

       像个等着主人把自己领走的大狗狗。

       像我。

       于是我可怜他,也可怜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我这个人,怎么说呢,爹妈死得早,车祸,家里就剩下我,能活下来全凭邻里亲戚你一把我一把拉扯大,没准早早就见了我那连脸都记不得的双亲。

       我不恨他们是假的,看着什么好玩的好吃的,人家爸妈都会买,我就没有,还被冷嘲热讽没爹没妈,这个时候我就恨得要命,恨他们为什么要生下我,恨他们死的时候为什么不带上我。但是有的时候就不恨他们,成天去恨一个人太累了,活着就是很累的事了。我不想更累。

       就这样日复一日的混日子,拥有了一份看起来不错的工作,有了一堆看起来交情不错的朋友。

       我比任何人都自由,自由的像断了线的风筝,飘飘荡荡在天上飞,没地方落脚。

       想要被爱,想要去爱,想要感觉自己是“真实的活着的”。

       随便喜欢点什么吧,去追个星也好。我这样对自己说。

       但我这个人,做什么都是三分钟热度,唯一坚持下来的估计就是玩游戏,还玩的不咋地。在我无数次对着电视睡着后,我终于放弃了。

       追个屁的星,玩游戏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为防我真香,我甚至把微博都给卸了,视频软件全删。

       你看这个荣耀,他不香吗?

       香,真香。

       卸了一天不到我又爬着把他给安回去了。叶修这个男人真是该死的甜美,i了i了。

      我没有追星,我只是在做慈善而已。我一边清空购物车一边捂着脸对自己说。

3

       等我回过神来,就看见苏沐秋一脸担忧的盯着我。

       苏沐秋说:“我刚刚还以为你中邪了,叫你半天都不回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我感到一丝安慰,这不是还是有人关心我吗。

       结果这个人接着说:“你要是真中邪了我就再换个人来帮我实现愿望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好了,我收回前言。

       我捂住隐隐作痛的脸,恶狠狠地说:“看什么看!打你游戏去!”

       结果这人十分无辜的一摊手:“打过了。”

      ???这人怎么回事?

       我特意买的叶修同款打地鼠你就这么过了?

       我觉得自己的实力受到了嘲讽,于是我理所当然的愤怒了:“不行,我不信,除非你当着我的面再打一遍。”

       于是苏沐秋就在我面前展示了一下什么叫花式打脸。

       那手速让我怀疑他上辈子是不是母胎solo至今。





可能有后续

最近太忙了

有时间一定

评论
热度(1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罐奶啤 | Powered by LOFTER